错过了,遗憾吗?
5月20号全国上映《错过了,遗憾吗?》。我没有去看。你主动,我就在;你沉默,我就退。听说这部片子的时候,心里动了一下,也只是一下。这个年纪,早就过了死缠烂打的时候。你往前走一步,我就迎上去;你停在原地,我也不催;你往后退了,我就转身。不追问为什么,不纠缠给个说法。沉默就是回答,冷淡就是结局。我懂,也接受。只是偶尔翻到你的头像,手指顿一下,然后划过去。不删,也不点开。电影没去看,不是因为不想,是觉得没必要了——答案自己已经知道了。
说实话,很想你。但“想”这个字,我摁得住。想你的时候不是没有。比如跑完十一公里,坐在江边石凳上,看晨光一点一点把水面染成橘红色。那时候会想,你要是也在就好了。比如起雾的清晨,闻到江风里的凉意,会想起你裹着外套的样子。但这种念头,像水里冒出来的气泡,浮上来,也就破了。我不发消息,不打电话,不写小作文。想你就想你吧,反正又不会死。活到五十二岁,什么情绪摁不住?年轻时的思念是洪水,现在的思念是潮汐——来了就来了,走了也干净。
我有胆量心动,更有本事封心。心动是真的,封心也是真的。我不怕喜欢一个人。喜欢的时候,认认真真对你好,不藏不掖。可一旦发现你不需要了,我收得比谁都快。不是赌气,是清醒。这个岁数,已经没力气去捂一块捂不热的石头。你退一步,我退十步;你不回头,我不等待。封心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,就是把那扇门轻轻关上,反锁。外面风再大也吹不进来。电影的名字是个问句,我的回答是——错过了,一点也不遗憾。5月20号已经过去了,我也没有去看。这样挺好。(杭州余杭:王怀海)

版权声明:本站所发布信息均整理自互联网具有公开性、共享性的信息,发布此信息旨在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,不代表本网站立场,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注明出处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,我们将在24小时内更正、删除。投诉举报:admin#chuanshi.cn(#替换成@)

